影視娛樂

史提芬史匹堡:奧斯卡獎項應 DQ Netflix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時電影再不是大型製作公司的專利,不少媒體串流服務也開始自己製作劇集甚至電影,而且質素不差。然而對於一些傳統電影製作人來說,這些新來的挑戰者卻沒有資格參與如奧斯卡等電影界盛事。

最近在一個訪談之中,著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表示 Netflix 所製作的內容應該被歸類為電視作品,不符合奧斯卡的資格。他表示當他們專注於電視格式,作品就是電視電影,而非傳統電影。他形容現時的電視和串流內容在質素和藝術水平上都相當優秀,但這些較小規模的製作已經越過了界限成爲電視作品,不應該歸類為符合奧斯卡要求的電影。

史提芬史匹堡並不是首個把串流服務商製作的作品拒諸門外的電影界人物。今年的康城影展亦修改規則,明確表示參加作品必須在電影院中上映,以此爲理由拒絕了 Netflix 的作品參賽。雖然現時傳統電影業界對於後起之秀仍然相當抗拒,不過未來如果網上串流內容的數量和質素都有所提升,這個格局就可能會有所改變了。

來源:io9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Netflix 香港加價  4K 計劃加 $15 變每月 $108
  • Disney+ 6 月起嚴打共用帳戶 CEO:Netflix 是串流媒體領域的標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