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蜘蛛俠及奇異博士共同創作者 Steve Ditko 逝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Marvel 透過電影作品大翻身,現時旗下的角色都已經變得家傳戶曉。除了靈魂人物 Stan Lee 之外,這些人物背後都各自有不同的創作者,最近蜘蛛俠及奇異博士的共同創作者 Steve Ditko 與世長辭,享年 90 歲。

漫畫家 Steve Ditko 成長於美國大蕭條年代,家人是勞動階層,只能享受廉價的娛樂。他對漫畫的熱愛就源自報紙上的漫畫,後來他在二次大戰時為美軍報紙繪畫漫畫,戰後獲 Stan Lee 聘用,成爲 Marvel 的漫畫家之一,其中的代表作包括蜘蛛俠和奇異博士。蜘蛛俠的敵人例如 Doctor Octopus、Sandman 和 Green Goblin 都是他有份創作的角色。

他在 1966 年離開 Marvel,曾經在 DC 漫畫工作過一段時間,後來成爲自由漫畫家,於 1998 年退休。他本人相當低調,很少會接受採訪、簽名或者公開露面。他的離世對於美國漫畫界來說無疑是個損失,但他的作品的影響力相信只會變得越來越大,成爲一代經典。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