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有片睇】 Citroën 公布 Ami One 概念車 共享概念可時租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近年電動車市場百花爭嗚,更成為各大傳統車廠的重要發展方向。當中法國汽車品牌 Citroën 更公布 Ami One 概念車,將以「顛覆性全電動車」的姿態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

Ami One 概念車以小型雙人電動車為定位,以城市代步工具而設計,可讓任何 16 歲以上的人駕駛,更聲稱用家毋須任何駕駛執照,是一款全新的城市交通工具。但為什麼無需駕駛執照呢? 廠方就未有非常詳細的資料提供。

從外觀而言,概念車長2.5米,高1.5米,重425公斤,可說是十分小巧靈活。官方表示概念車最高時速可達 45 km/h ,每次充電後可以行駛 100 km 。除此之外,官方更指,用家可以透過手機控制 Ami One ,上車後更可將手機置於專用手機座上,將手機化身為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

官方更表示, Ami One 可以全新的租賃型式運作,讓用家除了長期租車外,更可以像共享單車一樣,選擇以分鐘或小時為單位的租賃服務。

資料來源:Electrek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