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一口氣連訂兩季! NBC 收視冠軍《This Is Us》第一季尾劇情推測 + 分享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NBC 的新劇《This Is Us》由開季至今,收視一直高企成為新劇中的收視冠軍,近幾集收視更是不跌反升;而就在昨日, NBC 就正式宣佈《This Is Us》經已獲續訂第二季以及第三季,不知情的演員們收到消息後都十分驚喜。 NBC 也經已確認,第二﹑三季集數將如第一季定為十八集。雖然第二﹑三季詳細情節就未有透露,不過現來到第一季中端,一起來看看第一季尾的劇情將會有甚麼樣的驚喜。

第十三集將聚焦 Jack 一死之謎

第十二集「The Big Day」經已播出,第十三集也即將播出;而《This Is Us》中被觀眾問得最多的問題應該就是: Jack 是怎麼死的?為甚麼 Rebecca 會與 Jack 的好友 Miguel 好上了?

這個秘密將會在下星期揭開。 Jack 在第一季的最後出現時間為 2006 年,也就是他與 Rebecca 在酒吧觀看欖球比賽而吵架並復合的情節位;所以他很有可能於 2006 年中逝世。而飾演 Jack 的演員 Milo Ventimiglia 在 The Wrap 的一次訪問中表示:「 Jack 這個角色將不在《This Is Us》『現在』這個時間線上已是公開秘密,但這並不代表這個角色會被斬掉或取代,因為他存在於『過去』,而他與 Rebecca 以及三個孩子的連繫仍存於接下來的季度,也仍然會頻繁的見得到 Jack ,只是大家需要接受這角色經已不存於『現在』了」。

Milo 更表示,第十三集將會有「驚喜」,劇情有如過山車般推進 (會有如同首集那樣驚喜嗎 XD)

,當然也會留下一些伏筆和需要解決的細節給觀眾。想知道有何驚喜?那就要留意下星期二的第十三集了。

Rebecca 與 Miguel 的感情將如何演繹?

正所謂「朋友妻,不可窺」,可是 Rebecca 和 Miguel 在第二集時以外公﹑外婆身份出現時嚇壞了不少觀眾;然而在首十二集中 Miguel 出現的次數並不多,亦無作過任何解釋。而這個部分也將在接下來的集數終將探討。

有趣的是,兩位演員都表示,「我們也不知道為何 Rebecca 和 Miguel 最後結婚了,詳細細節我們也沒法得知,畢竟我們還是收到了劇本的一刻才能知道劇情發展。」但是他們說要對這對情人抱有信心。

雖然 Miguel 的演員 Jon Huertas 說不準,不過飾演 Rebecca 的 Mandy Moore 卻表示這段感情將會在十五集開始獲得解釋,而她亦表示若然現在不怎麼喜歡 Miguel 這個角色的觀眾,或許會在該集數後有所改觀。

為何《This Is Us》在芸芸劇集中跑出?

雖然之前有跟大家分享﹑介紹過這部劇 (點按此),但為何這部劇能跑出可能對部分人而言還是很愕然。在近幾年的美劇題材來看,吸血鬼﹑殭屍﹑毒品﹑裸體畫面… 等等這些元素都是大熱美劇必備的 (當然還少不得科幻劇),而且越暗黑越受到觀眾追捧。但至於時代和家庭劇,近幾年成績較好的也不多;更不要說成為收視冠軍。

雖然在《This Is Us》出來前,這題材的劇集經已有不少,《Life Goes On》﹑《thirtysomething》﹑《Parenthood》,還有很多很多… 但作為家庭劇的《This Is Us》不但有一個更美好﹑溫暖的劇本,更重要的是,它了解到這個年代觀眾所面對的各種生活難題和需求。每一集都主要圍繞一個主題去探討,有講述痴肥問題﹑種族歧視﹑婚姻裂縫等,其實都不是些很艱深難懂的話題,提供的答案亦不算深度極高;而是它有了現實的影子,它提供的情感能夠讓人在劇集中看到自己。如果要總結成一句話,就是「在這部劇看到對生活的希望」。

生活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的沮喪和失望,而如果有一部劇集可以讓你再次看到對生活的希望,小編相信,那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