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Apple 推新限制 禁 Apps 將用戶數據向第三方分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因為「劍橋分析」和 Facebook 的醜聞,加上歐盟的全新數據保護條例在本月底前生效,個人私隱再度成為數碼世界的熱門話題。Apple 素來對保障用戶私隱非常重視,最近再度出招,現正重新審視 App Store 的軟件,確保用戶的個人資料不會被無故分享。

現時軟件商只要向用戶解釋用途並取得用戶同意,就可以將他們的資料跟第三方分享。不過 Apple 對規則作出修訂,要求開發者需要確切告訴用戶資料在哪裡使用和有什麼用途,方可以使用或傳送用戶的個人資料。同時收集的個人資料不可以用於或分享予第三方,以作為和改善該軟硬件體驗或表現無關的用途。

換句話說,Apple 藉此禁止軟件商以用戶數據進行數據挖掘,或未經授權的第三方廣告宣傳。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