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Tesla 發表最新報告:Autopilot 比人類更安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Tesla 日前公佈了最新的 2018 第四季度安全報告,亦是集團第二份安全報告,之前一直有傳媒批評 Tesla 不公佈交通事故,這份報告就是作為回應。在去年第四季發生的事故數字,比例上有所上升,不過數據顯示 Autopilot 半自動駕駛依然比人類司機更加安全。

來源:electrek

根據 2018 年第三季的報告,每 334 萬英里就有一宗在司機啟動 Autopilot 情況下發生的事故,至於未開啟 Autopilot 下的事故,則每 192 萬英里就會發生一宗。最新的 2018 第四季度報告,啟動 Autopilot 下發生的事故為每 291 萬英里一宗,未開啟 Autopilot 則為每 158 萬英里一宗。比對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數字,美國每行駛 43.6 萬英里就會發生一宗事故,Tesla 的事故發生率相對較低。

有分析認為無論人類駕駛者還是 Autopilot 半自動駕駛,在第四季的事故率比第三季高,原因之一可能是天氣和環境等行車條件轉變有關。Tesla 的季度安全報告是汽車行業裡面唯一,其他車廠都沒有對外公開旗下汽車產品的事故率。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