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警犬新技能 用鼻嗅出隱藏電子裝置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提起在紀律部隊服役的工作犬,不少人會想到協助巡邏的警犬、海關的緝毒犬,或者在天災時肩負起尋找活埋在瓦礫下失蹤者的搜救犬。原來狗隻靈敏的嗅覺,不但對於有機物品起到作用,就連電子產品都無法逃得過牠們的鼻子。早前,美國警方就訓練了一批擁有特殊能力的警犬。

美國麻省警方前陣子完成了電子探測警犬的訓練,當中現時兩歲大的黃色拉布拉多犬 Winnie,在受訓 10 星期後就能夠用靈敏的嗅覺偵測出各種電子產品,例如手機、USB 手指、硬碟、SD 卡和 DVD 等的氣味。Winnie 被訓練出能夠聞到兩種經常用來製造電子產品的化學物質氣味。麻省警方表示 Winnie 能夠協助尋找罪犯隱藏的電子裝置,從而取得有力的證據。

在警方的示範環節中,Winne 就成功找到了警員事先收藏在櫃桶內的手機,還有在地墊下的 USB 手指。

來源:bostonheral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