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Purépecha 古城遺蹟曝光 建築數量媲美曼哈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的科技比多年前已經進步不少,不過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古蹟未被發現。最近在墨西哥的 Purépecha 古城在透過光學雷達 LiDAR 掃描之後,發現原來規模相當龐大,建築群數量與現代曼哈頓差不多。

名為 Angamuco 的 Purépecha 帝國古城早在 2007 年被考古學家發現,不過一直都是採用傳統的測量方式去研究,直到最近才使用光學雷達作更大範圍的探索。結果發現這個 Angamuco 古城的規模比想像中大得多,佔地超過 16 平方公里,裏面有金字塔、寺廟、廣場和道路系統,其中建築物的數量約有 40,000 座。據估計在帝國最興盛的 16 世紀,有約 10 萬人口,是目前爲止墨西哥西部最大規模的同年代城市。

雖然知道了 Angamuco 的規模,不過要更深入的探索每一個部分,則需要更長的時間。考古學家 Chris Fisher 表示,發現在墨西哥的腹地竟然有如此龐大的古城,而一直都沒有人發現,實在有點神奇。Purépecha 帝國與更有名的阿茲特克帝國年代相近,不過規模比較小。有了這次新發現,對於 Purépecha 帝國的研究就可以在進一步了。

來源:The Guardian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