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否認 5G 授權費為手機售價 4% 華為:費用過高不合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通訊設備將會陸續邁向 5G,不過要生產 5G 設備,就必須要使用到 Qualcomm、華為和 Ericsson 三家 5G 專利主要持有人的技術。之前有傳聞指華為會向每部手機收取機價 4% 的專利費用,但華為否認有這收費計劃,表示任何單一權利擁有者收取 4% 費用都是過高和不合理,華為又指他們未曾公佈過收費計劃。

之前公佈 5G 專利收費標準的 Qualcomm,如果使用他們的標準專利和只支持 5G 手機,專利收費為幾價的 2.275%,同時支持 3G、4G、5G 的話,專利費用為 3.25%。假如使用 Qualcomm 的必要和非必要專利,並支援 3G、4G、5G,專利費用將會為 5%,Qualcomm 亦會設定 400 美元的封頂價格。至於 Ericsson 的 5G 專利許可費標準則分兩種,高階手提裝置每部 5 美元,低階裝置最低可低至每部 2.5 美元。

華為強調他們的專利許可收費都會嚴格遵守 FRAND 原則,不會藉此敲詐行業和社會,並倡導其他致力推動 5G 其實實施的專利權擁有者,將專利累計費用訂得比 4G 更低更透明。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報價】Huawei Pura 70 Ultra 國行旋風襲港 首批國行定價算合理 + 相機表現合乎預期
  • HUAWEI Pura 70 突發推出 運行 HarmonyOS 4.2、Ultra 版搭載 1 吋感光元件主相機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