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網上散佈侮辱泰國皇室訊息 網民重判監禁 35 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前泰國政府因為泰皇的片段在 Facebook 群組流傳,以停止對方服務作威脅,要求 Facebook 將相關片段刪除。在泰國和皇室有關的事非常敏感,最近就有一名泰國男人因為犯下侮辱皇室的罪而被重判監禁,有泰國監察同類案件的組織表示,判刑是有史以來最重。

該名被曼谷軍事法庭因冒犯君主被判監 35 年的男人名叫 Wichai,現年 34 歲,因為他在 Facebook 以一名舊朋友的帳號張貼泰國皇室的相片和影片,希望藉以詆毀對方。專門監察有關侮辱皇室案件的組織 iLaw 指出,以往類似侮辱泰皇、皇后、繼承人或攝政的案件,法庭一般都會判處 15 年監禁。

今次 Wichai 的控罪共有 10 項,原本每項各判監 7 年,法庭因為他認罪而減刑一半,Wichai 亦不會為此作出上訴。一直有批評指泰國政府以冒犯君主罪名作為打壓異己的工具,前年另一名泰國男子亦因為在 Facebook 刊登侮辱王室的相片和文字被判入獄 30 年。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