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佔總人口 2/3!全球流動裝置用戶人數已突破 50 億大關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自從智能手機及平板等流動裝置面世以來,雖然近年兩者的增長已開始放緩,但已經成為不少人生活中的重要產品。不過來到今日到底有幾多人使用流動裝置呢?最近 We Are Social 及 Hootsuite 就進行了相關統計,並表示目前全球流動裝置用戶人數已超過 50 億人,亦即表示全球三分之二的人都正在使用。

過去十年全球流動裝置用戶人數一直有增無減,而來到今年最新數據顯示實際人數已達 50.07 億人,以全球人口大約 75.11 億人來計算,即代表滲透率有 67% 左右。此外根據 Ericsson 公開的最新報告顯示,智能手機佔所有用戶約 55%,即大約有 27.5 億人本身有一部或以上智能手機。與此同時,報告同時亦提到截至今年 3 月為止,全球流動網絡用戶人數按年更大幅增長 25% 到 46 億人,顯示智能手機的使用情況已越來越普遍。

除此之外,報告亦公開了部份社交網絡及通訊軟件的發展情況,當中 Facebook 每月活躍用戶人數由早幾個月前的 19.68 億人減少了 5,000 萬人至 19.18 億人,下跌了接近 2.5%。不過分析師認為根據歷史 Facebook 今次的下滑可能只是週期性,預計再過不久每月活躍用戶應該能突破 20 億人。至於即時通訊軟件方面,各國皆有不同發展,比如中國就以 WeChat 主導,用戶人數已超過 8.7 億人,日本及南韓最多人使用的分別是 LINE 及 Kakao Talk,活躍用戶人數分別有 6,800 萬及 4,240 萬人,而俄羅斯最流行的則是 VK,過去一個月使用人數大約有 6,000 萬人。

來源:GSMA Intelligence


相關文章:
  • 歐盟通過「維修權」臨時協議 禁止使用二手零件 + 保養最長達 3 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