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可食用機械手指鉗取食物 可進食及作搬運用途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瑞士有研究人員製作出可供食用的機械人手指,並成功展示利用它來鉗取食物。當然機械人手指可吃並不代表大家真的走去吃它,這副機械手指主要用於鉗取食物,或者容易損壞的物品時使用。由具有可食用手指機械人傳送的食物,可減低機械手指的化學成份影響食物,因為它本身也是可供食用的。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科學研究室,製作了這款可供食用的柔軟機械人手指,在加拿大舉行的國際智能機械人會議中展示。雖然市場上已經有柔性的機械手指,但都是利用到塑膠來製作而成。而這款可吃的手指將用魚膠(以動物皮、骨膠原製造)、甘油(一般用作食品添加劑)以及水來製作而成。吃下肚也不怕,同時亦可生物分解。

在操作時,電腦會控制水充填機械手指裡面的空間,令它收縮、膨脹以調整機械手指的操作。這手指最簡單可以用作搬運食物用途,亦可應用在緊急救援。其他應用方面,這些物質還可進入人類體內,在研究野生生物時,亦可用來包裹定位工具,給動物吃下肚。

資料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