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90 年代風格神級改造!Galaxy S9 變身透明背殼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世紀 90 年代,在用戶還是使用功能手機的時候,曾經掀起過一股手機換殼潮流。很多配件廠商都推出透明的機身讓用戶更換,更換後可以見到手機的內部,例如電路板和電池。這風氣隨著後來智能手機逐漸興起而消失,不過去年上市的 HTC U11 透視黑手機,玻璃物料機背隱約透出紅色的 NFC 線圈亦算是異曲同工。

因為遷就無線充電功能,越來越多手機放棄全金屬機身,改為使用玻璃物料的機殼,這造就了改機高手將手機製成 90 年代風格的透明機身。最近上市的 Samsung Galaxy S9 亦是其中一部採用玻璃背殼的手機,YouTuber JerryRigEverything 的 Zack 日前就嘗試將 S9 拆開和改裝。

他首先將內部一些多餘的組件移除,然後再將貼在玻璃背殼內的膠膜撕走,結果背殼就回復到原有的透明玻璃狀態。最後將之重新安裝到手機,就得到了一部非常有趣的 90 年代風格 Galaxy S9。雖然 Zack 表示改裝後的 Galaxy S9 功能正常,不過這樣做亦非完全沒有後果,例如失去保養和防水能力,仿效之前要三思。

來源:JerryRigEverythin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