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打印

HP Metal Jet 金屬 3D 打印機 售價大幅下降提升普及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一般 3D 打印機都是灌入塑膠原料,製作塑膠模具製品,金屬 3D 打印技術還只能在世界級大型企業可以應用。而 HP 就推出一部打印金屬模具的工業級 3D 打印機「Metal Jet」,大幅降低打印機單價至 40 萬美元,為金屬 3D 打印的普及走出第一步。

圖片來源:HP

HP Metal Jet 金屬 3D 打印機售價將會低至 40 萬美元(約314萬港元)或以下,打印方式將會是先在一層平面上鋪上薄薄的一層粉末形態的金屬,然後再把打印頭貫穿該層,噴出微細的黏合劑,以固定金屬。在完成了一層之後,就再鋪下一層。根據官方的說法,印製一個 430x320x200mm 的金屬製成品需時大概是 4-5 小時。完成的製成品還需要經過燒結的程序,令粉末金屬熔合成真正的固體。

部份客戶如 Volkswagen 可以在今年內使用這部 3D 打印機,其他客戶可在 2020 年購入到這部機。

普及化金屬 3D 打印可讓更多工業用戶製作金屬製品、部件時提升效率。例如車廠可以打印汽車的 3D 金屬零件。HP 指金屬 3D 打印市場價值會在 2030 年至 2035 年達至 100 億美元。

圖片來源:HP

資料來源:HP


相關文章:
  • 【評測】HP Spectre x360 14 (2024) 外型 手感 體驗 屏幕 鍵盤 效能開箱評測
  • 全新 HP Chromebook 發表 四款型號全部搭配 14 吋屏幕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