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消息

【Samsung Galaxy S10+ S10】全球首部 Ultrasonic 屏下指紋解鎖手機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Samsung 剛剛發佈的 Samsung Galaxy S10 及 S10+ 中,最觸目的功能必定是採用上全新 Ultrasonic 技術的屏下解鎖,究竟使用上有何方便?就讓筆者報導一下吧。


在 Samsung S10 S10+ 機身的 Dynamic AMOLED 熒幕下方,設置了全新的 Ultrasonic 屏下指紋解鎖,而有別於一般採用光學式的屏下指紋解鎖,Ultrasonic 的屏下指紋解鎖技術絕對更為精準。由於採用上 Ultrasonic 技術,所以就算在強光及手指有汗水的情況下,亦能夠正常解鎖,相對過往的屏下指紋解鎖或一般光學式指紋解鎖,絕對是一大進步之處。另外,因為 Samsung S10 及 S10+ 的指紋解鎖為屏下解鎖,用家需要把手指按到熒幕所顯示的特定位置,才能為手機進行解鎖。


Ultrasonic 屏下指紋解鎖原理是透過發射超聲波,來感應手指及熒幕的微小氣隙,來眏射手指上的獨特指紋,再以手機的晶片組成進行分析,來確定指紋對應與否。


屏下熒幕解鎖,另一大問題就是熒幕保護貼的支援情況,雖然綜合官方資訊,亦未能看見一般的熒幕保護貼能否支援 Ultrasonic 屏下指紋解鎖,那究竟 Ultrasonic 的指紋解鎖技術,在實際使用上及保護貼的支援性如何,就要有待 Unwire 的後續報導了。

=====

Samsung 2019首個Unpacked發佈會全城矚目 萬眾期待!
即上csl 緊貼最新資訊兼優先預訂:https://bit.ly/2EiahTJ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