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吉野家新增支付寶電子付款 望提升收錢效率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潮流興無現金化使用電子付款,在香港除了八達通、各種非接觸式信用卡付款系統之外,支付寶亦逐漸打入本港市場。吉野家就開始接受港幣版 Alipay HK 以及大陸支付寶進行付款,以後將可節省等候找續現金的時間,而消費者也多了一個付款選擇。

吉野家聯同螞蟻金服宣佈,即日起全港超過 60 間吉野家分店接受支付寶付款,同時接受港幣版 Alipay HK 以及大陸人民幣版支付寶。吉野家表示,希望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便捷的支付選擇,還可縮短目前的排隊時間,為香港吉野家提高收銀效率。將來吉野家會為支付寶用戶提供更多電子印花等服務。

現時雖然有遊客版八達通卡售賣,但普及程度不高,部份遊客在港仍然要使用現金付款。相信可令一班已經熟悉支付寶使用方法的大陸遊客,在香港付款時可更快完成付款手續。當然也方便了支付寶 HK 的用戶。現時香港已有超過 2,000 間食肆已可使用支付寶付款,而早前支付寶亦同 OpenRice 達成合作協議,大陸遊客可在支付寶 App 內查詢本港食肆資訊。

資料來源:螞蟻金服, 吉野家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