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ITC認定蘋果侵犯高通專利 部份 iPhone 或禁輸美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蘋果與高通在不同專利權問題上正激烈打官司。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最近就向貿易法庭建議,蘋果最少侵犯高通一項專利。如判決對高通有利,蘋果部份 iPhone 或不能運往美國銷售。

高通向 ITC 提出的申訴,要求蘋果部份使用 Intel 基帶晶片的 iPhone 禁止進口美國。此晶片主要協助手機連接流動數據網路。而案件在上周五展開審訊,有 ITC 官員向貿易法官建議,蘋果已侵犯最少 1 項高通省電技術專利。雖然 ITC 的觀點不具法律效力,但將會成為貿易法官判決的參考因素之一。

而蘋果則指如法官對 Intel 晶片的 iPhone 下禁令,會令高通在美國基帶晶片的市場獨大,並「鞏固不當取得的壟斷地位」。

根據高通估計,蘋果目前仍未向高通繳交 25 億至 45 億美元專利費(約196億至353億港元)。而蘋果則指高通利用其專利,索取不公平的高額專利費。

資料來源:路透社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