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Google 3D 地圖登陸台灣 尋找地標無難度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在外地旅行時, Google 地圖都是不少旅客的導航首選。不過,對不太擅長看地圖的路痴來說,抽象地圖介面使用起來可能仍有一定難度。如今, Google 地圖正式在台灣部分地區推出 3D 地圖功能,將抽象平面的地圖化為像模型一樣的 3D 地圖,方便用家以城市中的地標認路。

事實上,有關功能早已在香港部分地區推出,用家可以輕易看到港島及九龍部分地區的 3D 地圖。電腦版的用家只需要點選左下角的「衛星」模式,然後再點選右下方的「3D」圖示,地圖中的建築物就會自動站起來,就像微縮都市模型一樣。而手機用家則需要另外下載 Google 地球 App 才能使用。

▲有關功能早於香港推出。

不過,雖然有關功能於台灣 Google 地圖上推出,但目前僅支援台北、新北、桃園及台中等部分地區,而淡水、南港、台中清水等地即使啟用「3D」模式,但都不會出現 3D 地圖。

資料來源:Google Map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