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政治不穩,Bitcoin 匯率直逼 2000 美元大關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日 WannaCry 勒索軟件肆虐,其中黑客用來收取贖金的 Bitcoin 貨幣再次引人注意。原來最近 Bitcoin 價格不斷快速飆升,現在已經直逼 2000 美元關口。

截至今日下午 2 點,Bitcoin 在 CoinDesk 的報價已經達到 1994.2 美元,從一個月前的 1220.9 美元到現在已經暴漲 63%。據分析指,這是因為巴西和美國都出現政治不穩情況,投資者正在尋找新的避險商品,除了黃金之外,Bitcoin 似乎也成爲了一個新的避險貨品途徑。當然其穩定性肯定不及黃金,但長年的發展已經令投資者增加了不少信心。

除了美洲,亞洲方面例如日本和韓國對於 Bitcoin 的需求也增加,交易量分別佔全球 40% 和 5.6%。Bitcoin 等電子貨幣沒有任何金融機構監管,本身成為不法分子愛用的交易途徑,未來它會受到政府打壓還是接受它的存在,將會左右這個貨幣的價值和普及程度。所以如果投資這些貨幣的話,也要注意其風險。

來源:CoinDesk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